哼唧哼唧叽哼

只是喜欢简简单单的生活,简简单单的风景,简简单单的人~

父爱

最近总是熬夜做作业,室友都睡了,这个在坐在电脑前不停地修修改改,每改一次都会发给男朋友看一次,但是熬到太晚我也不忍心,就会让他先睡,我接着改,第二天再看。
其实一个人在外面这么久,早已经习惯了一个人有时会熬夜到很晚,但还是会在熬夜写作业的时候想起父亲。记得原来走读的时候,小考之前每天都会有很多作业,还有超出当时能力范围的成堆的预测题要做,尽管并不为上重点中学担心,可是为了应付老师,作业还是要做,而且每天做到很晚。
每天晚上写完睡的时候,父亲总是还在旁边看电视,有好几次,父亲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。之后有一天,我做作业得时候,看父亲在一边已经打起了哈欠,我劝他早点休息(其实那时候电视里已经开始放广告了)。他淡淡的问了一句,“你做完了吗?我等你吧”脸上满是疲惫,但眼神却透出一股坚毅。当时心里一惊,之后更多的是感动。如果不是当时父亲的表情一如往常的严肃的话,我想我会忍不住扑上去给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,鼻涕眼泪流成河。
之后到初中和高中还是会经常熬夜写作业,父亲还是一如既往的等我,虽然还是会看电视,但更多的时候会把音量调到最低,就那样静静的坐着,就是这样一种静候俨然已经成了我们父女之间的默契。
父亲在我眼中一直是一个特别严肃的男人,老是在家里用一些他原来在部队上的规章制度来要求我们,小时候总是不喜欢他,总觉得他管的太严,但是唯有陪我写作业这件事让我觉得父亲还是有温柔的一面,他也会宠我,甚至于在我眼中我觉得这算是一种溺爱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哼唧哼唧叽哼 | Powered by LOFTER